南宁一老人陷“中国梦”传销骗局,还帮女儿交了一份

2020-07-19 10:33:31 作者: 南宁一老人陷

南宁的小黄找到在线记者反映,她妈妈最近痴迷一个叫“中国梦”的项目,每天在“中国梦”的微信群跟陌生人互动,前不久还转了一万多元交所谓会费。这两天,她妈妈又想拉亲戚朋友入会。小黄觉得,妈妈十有八九是掉进了“传销”组织里了。

跟小黄争吵的,正是她的妈妈李阿姨。争吵的起因是小黄怀疑妈妈被传销组织骗了,想拿妈妈的手机看一下,而李阿姨却矢口否认,并多次试图从小黄手里夺回手机。

南宁市民 小黄

它号称是参加“中国梦”的一些学习群,有多少群?非常多,一二三四五六,这里面是什么内容?这些内容基本上的话都是一些网站链接这种类型的。

在众多微信聊天记录里,记者看到跟李阿姨互动最频繁的是一个叫刘方阳的女子,她每天都不定时地给李阿姨发语音。小黄说,这个人其实就是她妈妈的上线,也是南宁片区的组织头目之一。小黄点开了一段刘方阳发给妈妈的语音。

刘方阳微信语音

我告诉你啊,你还要你的妹妹一定要保守国家机密,那个语音课件不知道你听了没有,那些都是名课件,你要认真听啊。

通过回翻她俩的聊天记录,小黄还发现,在6月9日那天,妈妈分两次转了12000元给那位刘方阳,注明是会员费,每人6000元。小黄说,这是妈妈瞒着自己,帮自己也交了一份会员费,这在7月初自己跟妈妈的一次手机对话中得到了证实。

小黄母女对话

就交了你和我的钱嘛,一个人6000元,两个12000。这件事你不要报案,报案了那个群全部人都挨封完,连一分钱都不得。那个是国家做的动作,特意这样做的。

这个刘方阳究竟是何许人也?面对记者的提问,李阿姨是三缄其口,百般袒护刘方阳,一再表示不认识她,也没向她交过钱,可当记者问转账记录是怎么回事时,李阿姨又一言不发。

南宁市民 小黄

我跟这个女士有进行微信的沟通,对方的态度是很凶的,然后觉得说你们不相信,是你们永远会贫困,类似一些这样子的话语。

当小黄提出想见一见刘方阳时,对方表示不方便,并劝告小黄不要去干涉老人的生活,老人活得开心才最重要。那么,这个刘方阳是怎样一步步骗到李阿姨钱的呢?

南宁市民 小黄

前期的时候,这个女士的话一直拉着我妈妈常去学习,因为她们会有直接面对面地沟通,上课的地点是没有一个实际的办公场所的,她是以微信的一个形式,里面的人数大概一百到两百人左右,然后拉进群里面之后呢,学习的资料都是以群发的形式,发到群里面的。

记者在网上输入“中国梦传销骗局”,发现哄骗李阿姨的套路跟网上介绍的一模一样,主要发展对象均是老年人。他们先嘘寒问暖感情拉拢,再通过拉进微信群,宣传所谓的“中国梦”和传统文化弟子规等,待时机成熟后,就诱惑老年人交会费,并宣称拉人进群有高额提成,年终还有项目收益等。就在记者采访结束时,还再一次试图劝说李阿姨,但没有效果。

小黄母亲 李阿姨

关你什么事啊,我这是私人的事,不关你事,我们在帮助你啊!帮我干什么,我才不让你帮,什么都不让你帮,那你如果被骗了呢?没有被骗。

目前小黄已经报警,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公园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最近,人民网等媒体也公布了全国最新传销名单,“中国梦”项目名列其中。在这里,我们也再次提醒像李阿姨这样的老年朋友,不要再被假象蒙蔽双眼,多听听年轻人的建议,早日识破骗局,回归幸福的老年生活。

来源∣新闻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