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兄弟抗洪一线比着干

2020-07-19 10:31:14 作者: 孪生兄弟抗洪

扬子晚报讯(特约通讯员张毅宇李嘉宁记者裴睿)在江西余干康山的抗洪大堤上,有一对孪生兄弟,哥哥叫冯世豪,弟弟叫冯世杰。兄弟俩都是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摩步二营的战士。此外,两人还是连队年龄最小的“00后”。虽然是“00”后,但是在这次抗洪抢险的任务中,兄弟俩可是一点都不含糊。

7月17日晚,康山大堤10号桩一侧渔塘出现两处泡泉险情。由于事发突然,考虑到安全问题,连队只派了党员士官骨干参与抢险,兄弟两人并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得知情况后,兄弟两人主动请缨,执意要求前往险情地域。哥哥冯世豪说道:“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抗洪,心里很激动,但是一想到身后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两兄弟都想齐心协力为此次抗洪抢险任务出一份力。”

孪生兄弟抗洪一线比着干

孪生兄弟抗洪一线比着干

由于此次泡泉群所在位置车辆无法进入,砂石堆放处距离泡泉群长达1公里。长时间的运送砂袋使弟弟冯世杰显得有点吃力,但是看着哥哥仍在努力坚持,瞬间又充满了动力。

“有个亲人在身边,更有干劲。”在抗洪一线,冯世豪、冯世杰两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有的时候还常常暗中较劲,“这是我们兄弟之间的‘较量’吧,我们自己会比一比,谁更能吃苦,完成的任务更多。”弟弟冯世杰笑着说,“这是我们的小乐趣,从小到大,我们都爱比着来。”

兄弟俩约定,在此次抗洪抢险任务中:比谁跑得快,比谁扛得多,比谁装得满。救灾现场,哥哥说得最多的是“跟我来”,弟弟喊得最响的是“看我的”,兄弟俩你争我赶的精神也在抗洪一线传为佳话。

校对: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