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定边县安边镇优秀共产党员陈嘉荣

2020-07-19 20:06:17 作者: 记定边县安边

他一直谨记:教师就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始终坚持“教育是良心事业”。他爱自己的每一位学生,爱自己从事的这份教书育人的职业。岁月带走了他的青春,却带不走他对讲台的深深眷恋。他,就是定边县安边镇学区副校长陈嘉荣。

时时提升自我,处处奉献他人

陈嘉荣,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一级教师。从教16年来,对待工作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断学习。多年来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无论是作为普通教师,还是担任副校长,他都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师德的高尚。

在工作中,他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年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个人;被榆林市教育局授予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榆林市教育局、共青团委等五个部门授予科技创新优秀指导老师;榆林市七巧科技优秀指导老师等30多项荣誉,多项教育成果在陕西教育、教师报、少年素质教育报发表,2020年建党99周年,中共安边镇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一份份荣誉,证明着陈老师扎实走过的每一步。

春风化雨润万物 点滴如土沃新花

由于多年来在农村学校任教,他对农村孩子的上学条件以及学习情况有着一定的了解。他深知农村孩子上学的不容易,所以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只要孩子们有困难,他就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孩子。他常常开玩笑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每一个孩子的身上不仅仅承载着一个家的希望,也承载着祖国的未来”。

对待学生,他如父亲一般,用自己无私的爱去关怀,帮助着每一位学生,他一直相信“荷花出水有高低”,师者,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需要教会孩子们做人的道理,教会他们拥有爱的能力”。作为一个老师,要细心发现并肯定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多鼓励、多赞扬,让他们健康的发展,这才是一名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对待家长,他能够像朋友一样促膝长谈。在同事的眼中,他是个好领导,在学生的眼中,他是个好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陈嘉荣老师深知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才可以在新教育的浪潮中一路高歌前进。因此,他积极参加各种教育教学培训,积极撰写培训心得,不断探索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长此以往,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

他不但认真参加各类教育教学培训,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大放光彩。在他看来,读书学习是一个终身事业,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才能使教授的知识不过时,有用处,也才能使学生真正敬重你。

手把手教学生写字、大雪天里照顾生病的学生、自己花钱给学生买生活用品、提东西去看望孤寡老人等等,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可是在陈老师看来,这些都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那句话“教育的本质,就是一种善良和悲悯,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关爱,呵护与包容”。他常说:“教师的责任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多的是教给他们一生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