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乘车手机被盗 司机"瓮中捉鳖"抓获2人

2020-07-22 09:38:49 作者: 海口市民乘车

监控显示:盗窃嫌疑人被抓获(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7月21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7路公交司机蔡弥平在运营途中,发现市民手机被盗,他果断关闭车门,成功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并移交警方处理,蔡弥平见义勇为的行为获得乘客们的一致点赞。

21日8时左右,蔡弥平驾车运营到公交站点,刚准备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突然车内一名男乘客大喊:“师傅!我手机被偷了,有一个老贼!”蔡弥平听到求助后,立即将按车门开关按钮的手收了回来,随后,失主在车内地板上找到了被小偷丢弃的手机。

蔡弥平一边提醒其他乘客立即检查随身物品是否被盗,一边拨打110报警。经过观察,蔡弥平确认了车上一共有两名窃贼。蔡弥平耐心安抚车上的其他乘客的情绪:“大家先不要着急啊!这一开门,小偷就全跑了!今天要不抓住他,说不定哪天又会去偷其他人!”防止嫌疑人逃跑,蔡弥平一直蹲守在车外等待民警赶到。10多分钟后,秀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随后警方将盗窃嫌疑人带走进一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7路公交司机们已成功帮助乘客夺回4部被盗手机,协助警方抓获了4名盗窃嫌疑人。(张磊、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