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小区加装电梯背后的温暖

2020-08-02 15:49:11 作者: 缤纷小区加装

高新区(滨江)既有住宅加梯过程中,温暖故事不断涌现。去年,“春波小区嫁女儿”,一台电梯温暖了一个大家庭一座城;今年,高新区(滨江)帮助居民加梯解困,又将成为杭城这座文明之城特有的温暖故事。

今年上半年,滨江区加梯办试点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加梯全覆盖,以缤纷小区作为滨江区第一个推进试点。在推进过程中,区住建局在区加梯月度联系会上了解到缤纷小区业主来先生家庭有些特殊情况。

“孩子每天上学需要18块钱的伙食费,这对我来说都很困难。”来先生叹了口气:“至少在我这里,很难。”

多重病痛的折磨让来先生的身体迅速衰弱。每次从医院透析回家,来先生都要花上近半个小时的时间依靠着楼梯扶手勉强爬上六楼。

家住6楼的来先生,在2013年和老母亲一样患上了糖尿病,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系列的并发症。2017年来先生眼睛被诊断为视力四级残疾,导致他无法继续工作,而家中还有70多岁的母亲和还在上初中的孩子;2019年,他患上了尿毒症。

2019年年末,小区传来了要加装电梯的消息,开心之余来先生和母亲又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之中——治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加梯的费用怎么办?眼看政府帮助居民把电梯加装都通到自家门口了,却因为经济原因无法享受这一民生工程的垂直交通便利,愁!

区住建局加梯办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在深入了解来先生家里的情况后,告诉他:“电梯一定会给你加上,不要担心钱的问题!”随后牵头街道、社区、单元业主和电梯公司,号召大家积极为其募捐善款,最大程度上帮助来先生解决加梯费用难题。

7月30日上午区住建局、街道和西奥电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了来先生的家里进行加梯爱心捐赠。来先生的母亲见到我们后热泪盈眶,一边擦着眼泪嘴里还不停说着感谢。来先生告诉我们,自从得知加梯的消息后,母亲每一天都很愁,听说了各单位内部自发为自家筹集善款,心里涌出一股暖流,非常温暖。

为了照顾老旧小区中老人较多和像来先生这样的特殊情况,区住建局加梯办和电梯公司商议后,所有的加装电梯都设有语音报层的功能,过段时间也会在电梯内安装扶手来进一步增加业主使用过程中的便利程度。

“感谢!感动!”这是70多岁的老母亲说的最多的话。高新区(滨江)再次以一台电梯,温暖人心,温暖滨江,温暖杭城,让人民群众有更大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滨江愈加成为幸福生活示范区建设的典范。

编辑/章霞

来源/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