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税务局:信用激励“贷”动发展

2020-08-02 22:41:58 作者: 荆州市税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荆州政务正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时间:2020-08-02 19:53 -纠错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彰显纳税信用的正向作用,市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给纳税人带来各种信用“红利”,助力企业疫后重振、加快复苏。

在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湖北宏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朱杰正在办理涉税事项。朱杰告诉记者,宏进智能主要经营移动通信网络杆线施工、维护等业务。疫情期间,由于工程款回笼慢,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此时税务部门正在开展以“党建引领、问需连心”为主题的“三问一承诺”活动。在了解情况后,税收管理员建议企业可登录荆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的荆州“金融超市”专栏,申请“纳税信用贷”。

“纳税信用贷”是由各银行针对纳税信用状况良好的纳税人推出的一种免抵押信贷产品。目前,全市21家银行都推出了“纳税信用贷”。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2522户小微纳税人获得“纳税信用贷”贷款14.64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贷款额。

为了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荆州税务部门还联系银保监部门、政务和大数据部门、银行,共同研发了荆州“金融超市”网站,并以专栏形式在荆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推出,用信息化、集约化的渠道破解政、银、企之间的融资信息壁垒。在“金融超市”中,企业可以像“网购”一样在线了解、对比、申请“纳税信用贷”。银行收到申请后能快速线上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当天放款。

“金融超市”自今年6月上线以来,共为172户纳税人提供了“纳税信用贷”线上办理服务,各银行累计发放贷款0.73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荆州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