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广州人追过的“潮牌”,你还记得吗?

2020-08-03 01:48:34 作者: 那些年广州人

小时候,我们会为了一件衣服“费尽心思”。

我们会靠撒娇向爸妈伸手讨零花钱,去买上一件喜欢的衣服,会为了一双潮鞋,坐一个钟的公交去买。

那时候大街小巷都是“班尼路、MAKU、MM...”,跟小伙伴经常会讨论哪件衣服好看,周末约着去状元坊去地王广场溜达。

在广州80、90后的记忆里,有一些牌子陪伴了他们长大,是青春里不可抹去的一部分...即使现在已经慢慢退出视野了。

你还记得那些回忆中的“潮牌”吗?今日一起倒退下记忆吧~

1 MAKU

说起MAKU其实很多人都认识,因为很多人的第一个潮牌包包就是他家的,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这是广州的本土品牌。

这几年MAKU的店面越来越少,从曾经遍布各大商场到如今的一店难觅,曾经的门庭若市到如今的人烟稀少...

MAKU的渐渐消失,让不少小伙伴都觉得可惜,记得那会日本潮牌风靡广州时,MAKU算是我们接触潮牌的“启蒙”了。

读书的时候,每到新学期就会组团去MAKU买书包,基础的帆布包,出街的单肩包大多学生的首选,轻便简洁,质量也挺好,而且还可以“以旧换新”。

2 Baleno 班尼路

班尼路的存在,80、90对它再熟悉不过了,它一度是“潮流”、“品味”的代名词,大街小巷都有它的身影。

巅峰时期的时候,可不少明星为它代言过,周润发、张曼玉、刘德华、王菲..数不清的各大明星。

班尼路也大多以休闲服饰为主,很多学生党,上班族都爱去那里买衣服,深爱青年、中年人士的喜爱。

3 I.P.ZONE(简称IP)

I.P.ZONE是在2000年进入中国的,也被叫做互动地带。记得在班尼路的旁边,总会看到它的身影,后来才知道是同个公司的哈哈。

说起街头文化,那会大多人都会去IP,所以IP在香港的店面也是蛮多的,不过到后面就渐渐退出我们的视线了。

就连打开微博,搜索他们的官网,发现最新的一条更新也停留在了14年...不免让人觉得怀念。

4 S&K 生活几何

Ebase、生活几何也是与班尼路同个公司的,那时候好喜欢F4跟SHE,所以当他们代言生活几何的时候,就经常跑去店里买买买。

他家主要以休闲为主的,应该很多人都买过他家的水洗牛仔裤吧,那会出街经常看到有人穿着,现在连店面都没看到了。

读书的时候,人手一只猪鼻子??的包包哈哈,它是美国的一个户外品牌,背包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款。

不过因为价格有点贵,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去状元坊淘货,价格便宜了一倍不止,毕竟原版对于那时候的我们来说,买不起。

///////////

陪伴老广长大的“潮牌”

又何止这些呢

还有森马、达芙妮、佐丹奴...等

很多都是学生时代经常去逛的店

许多回忆跟印象也都停留在那段时间了

现在的“潮牌”越来越多,创意不断更新

线上的选择性也更大

所以大家也很少再提起它们...

等到想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渐渐消失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