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途中伸援手 救助老人获称赞

2020-08-04 01:50:25 作者: 办案途中伸援

近日,黑山县大虎山镇派出所民警在办案返回所里途中,依稀发现距离派出所近百米的路中央,一位戴草帽的老人坐着电动轮椅车左摇右摆,此时车流量大,来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下车疏导车辆,并推着老人安全的来到派出所院内。

天气炎热,为防止老人中暑,民警先让老人到室内歇息,可老人不言语,一直摇头摆手,民警只能先将老人推到树荫下,给老人拿来了面包,并打开一瓶水让老人解渴。在耐心的询问老人情况中发现,老人面对问题只是摇头,时而自言自语,听不清是要表达什么。

为了能帮助老人找到家人,民警先细致的翻找了老人的口袋,在口袋里发现了写有电话号码的卡片。经电话沟通后得知老人姓吴,住在黑山镇舒心园小区,清晨离开家后就一直没有消息,家人多方寻找未果,着急的正准备拨打电话报警。

当老人的儿子吴先生来到派出所见到老父亲时,激动的掉下了眼泪,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真的感谢你们!

民警提醒:对于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民警和热心人能够及时提供帮助。若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