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最美军嫂之王炜楠:柔弱的肩膀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

2020-08-04 14:51:07 作者: 本溪最美军嫂

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我在家乡耕耘着农田,你在边疆站岗值班,……军功章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每一名前方奋战的军人背后大都有一个无私奉献的女人。为了让丈夫安心驻扎部队,没有后顾之忧,她们无怨无悔地承担全部家庭重担,以她们执著的爱,默默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

八一前夕,本溪市妇联、市双拥办、市委宣传部和本溪军分区四部门特别策划——评选全市“最美军嫂”,走进我市各条战线现役军人背后的女人,聆听她们最真实的想法,品味她们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

王祎楠

军婚七余载,王祎楠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她的坚韧和顽强体现了新时期女性独有的气质。多年以来,她始终把广阔的社会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把满腔热情化作对强军兴军事业的支持,为实现“中国梦” “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孝敬长辈,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媳

尽管丈夫在驻地部队工作,却不能天天回家,双亲身体不好,孩子尚且年幼,她俨然成了整个家庭的顶梁柱。2019年3月,在家休假照顾患病父亲的赵鹏,突然接到单位召回的命令,没有任何埋怨的她只能默默为丈夫收拾行装送他返回,她还千叮咛万嘱咐,让丈夫安心回去,不要牵挂家里,她自己能够照顾好一切。之后,她便独自一人一边照顾着刚做完心梗手术的父亲,一边兼顾着工作和年幼的孩子。面对突发情况,她用行动支持着丈夫的事业,独自一人担起家庭的重任。去年8月,刚刚结束演习的赵鹏打电话给妻子报平安,才得知母亲一周前因心脏病住院的消息,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她隐瞒了母亲的病情,只身一人在医院照料母亲。得到消息的丈夫内心感慨万千,顿时,流下了铁血男儿的泪水。

坚守奉献,是官兵眼中的好嫂子

军人的青春献给了军营,军嫂的青春献给了军人。她认为,“正是千千万万个像赵鹏这样的军人,拼搏奋斗,恪尽职守,守护人民,国家才会强大……”嫁给军人的第一天,她就下定决心:既然赵鹏做了国家的守护者,那我就做他家庭的守护者!结婚后,她一直支持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为了不给部队添麻烦,尽管距离营区只有短短半个小时的路程,她从未到过部队探亲,只是默默的在背后坚守,两人最长的一次分离长达半年之久,她也没有过一句抱怨。为了不打扰丈夫,她从不主动给丈夫打电话,为了保密纪律,她也从不问丈夫在干什么,要去干什么,只是一遍遍的说着家里都好,老人都好,孩子很好这样的话让丈夫安心。带着妻子的支持与理解,赵鹏在部队安心服役,得到了战友的好评、领导的肯定,所在连队被评为先进,他本人也曾荣立三等功1次。

热爱工作,是同事眼中的好同志

在家是贤妻良母,在工作中她是佼佼者,在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以来,始终忠诚事业,好学上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作为一名党员,承担起公司纪检监察、法律合规、风险管理、反洗钱等重要岗位工作。入职八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创先争优,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优秀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拼搏进取的工作风采,为社会的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

有人曾问过王祎楠,“你这么辛苦,后悔吗?”,她不假思索的回答到:“嫁给军人,从来没有后悔过。”在选择成为军嫂的时候,也就意味着选择了艰辛和担当,选择了寂寞和奉献。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新时代“军嫂”的模样,她的勤劳贤惠不仅体现了军嫂的传统美德,她的热情奉献更是展现了军嫂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