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从农村走出来的男歌唱家,辉煌的背后是挥洒的汗水

2020-08-05 20:59:22 作者: 3位从农村走

从农村奋斗出来的3位著名男歌唱家,辉煌的背后各有泪水

最近这段时间,关于仝卓企图凭一己之力拉郑云龙"共沉沦"事件引起网友热议。尽管如今仝卓闹得有些不堪,小编却深深怀念当初的梅溪湖36子~想当年,声入人心第一季开播,梅溪湖这群声乐圈的帅哥们凭一流的舞台实力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小编当时还觉得入股他们绝对不亏。

然而,不久后仝卓就自爆改应届生一番骚操作,如今又想拉下郑云龙。至于真相是啥,小编不知道也不敢问。以防各位对声乐圈失望,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位农村出身的清流男歌唱家廖昌永、戴玉强、刘和刚,他们朴实踏实,一路从艰难与泪水中走来,没有任何骚操作。廖昌永——光着脚闯出来

先来看第一位歌唱家廖昌永。1968年,廖昌永出生在四川成都郫都区的一户普通农村人家,他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虽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能勉强维持温饱。不幸的是7岁那年,他的父亲却因病撒手人寰。母亲只得一个人抚养廖昌永姐弟4个。

童年的廖昌永尽管不知道"音乐"是什么,但他喜欢农村大喇叭里的音乐,广播里的音乐成了他的音乐启蒙老师。从那时开始,廖昌永对音乐逐渐开始感兴趣。得天独厚的是,他还有着一副好嗓子。

中学时期,廖昌永去了川西阿坝藏羌自治州的一所中学。由于地理环境特殊,学校的大部分学生说着羌族方言,他在这所学校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这也给了他更多机会做自己的事情。有一天,廖昌永在校园广播里听到了普通话版《金风吹来的时候》,那首歌唱醒了他对音乐一直以来的热爱。

因为热爱音乐,廖昌永得到了倪承丰老师的欣赏。正是在他的鼓励下,廖昌永决心报考上海音乐学院,并被顺利录取。就这样,他带着母亲和姐姐们的期望踏上了去上海的列车。当时,他浑身上下只有100多块钱以及几本早被翻烂了的乐理书。

事后,廖昌永在一档节目中回忆起他刚进学校的场景去报道的那一天:下着大雨。满街看过去都是水,他心疼母亲给他买的新皮鞋,只好脱下了鞋,直接光着脚走进了学校。就是在这样的艰难条件下,他开始全身心投入到音乐中。

由于天生条件很好,再加上他勤奋好学,毕业后的廖昌永得到本校周小燕教授的赏识,继续攻读研究生。之后,廖昌永凭出色的歌唱,多次在国际声乐大赛上获奖,一举引起国内外乐坛的注意。

如今的廖昌永,与妻子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事业有成,被媒体称赞为"天才歌唱家",也在乐坛中确立了"亚洲第一男中音"的地位。不管名气多大,不管曾经获得多少奖项,他对妻儿的感情始终一如既往。戴玉强——从建筑工地里走出

与廖昌永一样,戴玉强于1963年出生在河北文安县的一个偏僻小村落里。谁也不会想到他以后会成为一位著名的歌唱家,因为他的家庭与音乐实在没什么联系。他的父母是与土地为伴的农民,家中还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整个小家庭勉强维持温饱。

戴玉强从小就显露出音乐天赋。高中毕业后,他本想按着兴趣报考一所音乐学院,但为了不给家里增添经济负担,也为了毕业后更好分配工作,他只好去了北京一所煤矿学校,学土木工程专业。

毕业后,戴玉强如愿被分配工作,就职于山西太原的一所矿区。尽管上班了,他还是没有放弃对音乐的热爱,天天到哪儿都捧着一个录音机,跟着里面的歌曲学唱歌。好在努力没有白费,1984年,他顺利考入山西省歌舞剧院。进入单位后,他得到机会前往北京深造,但必须自己出钱负担一切花销。

这时,他的父母早已年迈,哥哥姐姐也各自成家,戴玉强只得靠自己。为了挣学费和生活费,他利用在北京的课余时间,干着各种兼职,当过保安,甚至去工地上搬过砖、裁过玻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