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村湾环境,农户举办葡萄节增收,武汉东山城管来助力

2020-08-05 20:10:41 作者: 美化村湾环境

今天,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街道办事处群力大队一名杨姓葡萄种植户高兴地说:“感谢东山城管所帮助我们美化村湾环境,为我们农户即将举办的葡萄节吸引客户,可以为我们农户进一步增加经济收入!”

群力大队由多个自然小村湾聚集而建

是东西湖区首批新农村示范村,是典型的老居民村湾。从2016年起,遮湖岗村开始规划建设宜居宜游的生态美丽新乡村,从房屋立面整治、道路改造、排污设施完善、景观绿化、线路入地等方面着手,致力于建设庭院式村湾,打造花园式居住环境。

目前已建和在建休闲农庄21座,规模化水果采摘园2000亩,高科技大棚绿色蔬菜种植示范园1000亩。

该村近年一批回乡能人发展葡萄种植业,最近又由回乡能人投资百万元建成“葡萄部落”乡村清吧,形成餐饮、专业音响、唱歌、观影、客栈民宿等一条龙服务。

东山葡萄还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其中遮湖岗村现在正成熟的“阳光玫瑰葡萄”是国内外获得最高评价的葡萄品种,是葡萄界的新贵,甜度可以达到22-25度,比哈密瓜、西瓜等还甜。

眼下处于“阳光玫瑰葡萄”成熟季节

群力大队又名遮湖岗村,为提高葡萄种植户经济收入,遮湖岗村将于8月7日筹办“葡萄节”。为助力遮湖岗村办好“葡萄节”,连日来,东山街城管所组织城管队员及环卫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村湾内设置分类垃圾桶,为村民讲解分类垃圾知识,对偏僻地带的杂物进行整治和清理,使遮湖岗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东山街城管所负责人介绍

遮湖岗村打造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将以葡萄产业为核心,以“葡萄文化”“渔文化”和“农垦文化”为主线,打造文创农产品直播基地。

东山街城管所将帮助该村不断优化乡村旅游环境品牌,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来此游玩,让美丽的遮湖岗村越来越“时髦”起来,从而进一步增加农户种植业及旅游业收入。

“葡萄节”还将举办各种文艺娱乐活动,丰富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吸引更多年轻市民游客前来体验乡村美景,城管部门将在优化村湾环境方面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