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无牌二轮车上路被查 面临多项处罚

2020-08-05 20:09:50 作者: 男子醉驾无牌

8月3日,交警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在夜检中依法查获一名涉嫌醉驾无牌二轮车的驾驶人。

当日21时55分,该大队交警在红桥区大明道沿线开展夜检行动中,一辆二轮摩托车驶近拦检点位。“由于该车辆当时未依规悬挂号牌,我们遂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对驾驶人信息进行依法核对中,其身上还散发着浓重的酒气,交警遂依法要求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当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2.8毫克,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通过对驾驶人系统登记信息查询发现,其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且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并不具备二轮摩托车的驾驶资格。

目前,该驾驶人已被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如最终结果确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焦轩 郭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