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跳海 90后外地小伙从4米高台跃下救人

2020-08-05 20:08:33 作者: 女子深夜跳海

救人后在酒店休息的焦子麒

酒店工作人员为英雄献花

胶东在线8月5日讯(记者 刘津彤 实习记者 李荣倩)昨晚,烟台市金海湾酒店海域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醉酒女子跳海,来烟台出差的90后济南小伙焦子麒不顾危险立即从4米多高的高台跳入水中,成功将女子救起。

据介绍,昨天焦子麒于济南来烟台出差,入住了烟台市金海湾大酒店,晚上10点他在海边溜达时,忽然听到几名女子呼喊救命,他立即顺着声音来源的方向跑过去,看到海里有一名女子在挣扎,焦子麒心想坏了,有人溺水了。

当时女子溺水的地方在酒店旁边的一个高台下,如果要进行施救,就得从高台上跳下去,高台大约有4、5米高,看到水中挣扎的女子,焦子麒让同事到酒店求救,自己则勇敢地跳入了水中,当时海上风浪很大,他奋力游向落水女子,当时女子喝了酒意识很不清醒,见到人有过来,女子猛烈地抓住焦子麒,给施救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焦子麒在水中一边安抚醉酒女子,一边奋力带着女子游向岸边。

游到岸边,如何上岸又是一个难题,4、5米的高台没有任何抓手,焦子麒自己都难以攀登上去,更何况带着一名醉酒的女子。这时他的同事们和酒店的工作人员赶了过来,从酒店拿来了绳子、游泳圈等救援物品,热心市民也送来了梯子,最后大家合力将女子救上岸,整个救援过程用了两个小时。

当大家把焦子麒从高台下拖到岸边的时候,发现他混身是血,他的后背、四肢、脚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刮伤,后背和脚底的受伤尤为严重,达几十处,大家紧急叫来救护车,将他送到医院。焦子麒告诉记者,在海里为了保护女子不受伤害,他奋力拖举着女子,海中的石头上有很多海蛎子壳,一踩上去就钻心的痛,但他只能以石头为支撑点拖举女子。在他的保护下,醉酒女子上岸后,身上几乎没有擦伤。

当记者问到他救人时有过犹豫吗?焦子麒说:“遇到这种危险情况,跳下水救人是下意识反应,根本没多想。我是一名卫健系统工作者,我觉得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每个卫健人都会这么做的,这是我们的责任、义务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