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垃圾分类见真金 拾金不昧好美德

2020-08-05 20:10:11 作者: 合肥瑶海:垃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期个人修养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瑶海区生活垃圾分类分拣员胡玉侠、束继红连连获赞,她们从事着新时尚工作,用积极的态度,实际的行动、促进感动着居民,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就在前两天,被主人遗忘在织物口袋里的美元和织物一同被当做“垃圾”给投放了,而幸运的是被生活垃圾分拣员束继红“遇上”上了。她每天重复着同样收集工作,这天早上她打开智能柜体机发现里面是一个皮箱,拿出来打开一看皮箱里装满了织物。束继红说:“我把皮箱里织物倒出来进行分拣的时候,从一件衣服口袋里掉哗啦啦的掉下来一些美元,因为是在旧衣服口袋里,可能是被居民给遗忘了。”于是,她带上这些“财产”来到项目部办公室,说明情况后,办公室文员调查监控找到了这位刘大爷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告知了他。

当日下午5点左右时,刘大爷来认领这些被他遗忘的美元时激动的说:“这些美元都是我以前积攒下来的,很有纪念意义。这年龄大了,记性也差了,只知道自己收藏了一些美元,但不知道放在哪里?今天要不是你给我打电话,就算我在家翻个“底朝天”也找不到这些美元,你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为你们公司有这样的好员工点赞。”

2020年初,胡玉侠像往常一样处理着可回收物分拣的工作,期间她在一个废旧的纸箱里发现了两瓶包装完整的白酒,于是她把白酒放置在旁,赶紧联系刚刚过来投放的李阿姨。原来,是因为李阿姨投放的纸箱太多,误把家里装白酒的“破箱子”当成“垃圾”一起给处理了。李阿姨接过两瓶酒激动的说:“这是我家老头子珍藏多年的白酒,一直没舍得喝,这辛亏是你没发现了,要是就这样丢了,我家老头子非得跟我急不可。”

胡玉侠、束继红的行为,展现了瑶海区垃圾分类人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体现了垃圾分类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拾金不昧是美德,是品质,是责任,更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体现。我们要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积极倡导文明之风,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善良纯朴的心态,造就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李璐璐、董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