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逆风前行”的移动人,真MAN

2020-08-05 21:49:39 作者: 这群“逆风前

昨日,台风“黑格比”席卷温州,虽然目前风雨已退,但全市各地出现的十年罕见的“水漫金山”画面在朋友圈刷屏:街头巷尾、荒山野路,温州多地出现严重积水。

这无疑给移动人抢修通信出了难题:“要等到积水退去再去抢修吗?”“不!”一个字铿锵有力,温州移动人给出了坚定的答案:他们选择在积水中抢当“排头兵”,来了一出现实版“逆风前行”。看着他们靠充气船在积水中滑行,“逆行”抢修的身影,不禁感叹,这群移动人,真MAN!

四面出击

到处是“逆风抢修”的移动人身影

01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乐清!

乐清城内多处道路被淹,乐清移动人义不容辞,主动扛起了抢修线路的重担。

台风造成电力受损、基站供电中断,乐清分公司金未忠和金招生火速赶往上埠头基站送油发电,基站恢复后,下山道路的积水却高达1.8米,两位人员被困山上8小时,直到积水褪去一半,才涉水下山。

乐清分公司党员陈益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抗台油机队伍带路,冒雨涉水合力抬油机发电。

02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洞头!

洞头移动老党员带头,抬着油机穿过塌方的山路和草丛,艰难赶赴停电基站,及时恢复通信。

03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瑞安!

无畏无惧,瑞安抢修人员涉水前往故障点,排障前进。

瑞安塘下驻地网发生故障,由于积水严重,水深过膝,车辆无法进入,抢修人员带上设备涉水步行,跟故障抢时间,保障用户家庭宽带畅通。

运送油机发电机途中,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抢修人员主动下船、一路护送过路,受到群众的点赞。

04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永嘉!

永嘉沙头镇山体塌方,导致管道光缆中断,情况十分危机,抢修人员不畏艰难,冒雨徒步布放光缆1公里,进行临时修复。

05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龙湾!

大路堵死,小路被淹,抢修人员开始徒步徒手搬运发电机,快速到达相关基站和机房,恢复通信。

06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瓯海!

瓯海泽雅山体塌方,杆路倒杆导致光缆中断,涉及10个高铁基站,12个4G基站退服,影响高铁沿线和泽雅镇府防汛指挥调度,通信恢复刻不容缓,抢修人员跋山涉水,冒雨布放光缆500米临时修复光缆,信号得到恢复。

07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鹿城!

鹿城某宾馆基站设备进水,传输环路中段,对大南门周边的无线信号造成了很大影响。鹿城分公司抢修队成功进站并更换设备,基站恢复运行。

鹿城仰义钟山塌方导致光缆中断,塌方现场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维护人员不畏艰险,快速抢通。

逆风前行的移动人,

我们在泰顺、文成、苍南、

平阳,积极支援重灾县区!

苍南支援乐清油机装发车

文成支援乐清油机装发车

泰顺支援乐清油机装发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