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夜,这里突然停电,一群人睡不着了……

2020-08-06 00:04:42 作者: 台风夜,这里

呼呼呼、哗哗哗……

昨晚的台风,

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吧!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8月5日凌晨0点左右,古美路街道平吉一村合成、龙茗公寓139号东侧一棵大树被台风吹倒,正好压到了高压线,造成小区134号、135号、136号、139号4个门栋停电。

平吉一村居委会主任葛建秀告诉记者,0点刚过,工作群就有巡逻人员发的情况反映,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很快集结到位。同时,街道网格化中心及时联系居民区,并协调了供电公司、环保中心等部门到现场紧急抢修。

半个小时内,大家都赶到现场,街道网格化中心负责人指挥救援。供电公司只有梯子,环保中心正好有吊车,在将倒下的大树拖离主干道后,又将吊车提供给供电公司,协助供电公司登高抢修。“环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本来可以先走,看到抢修缺吊车,他们就留下来等了1个多小时。”

台风夜,大风夹杂大雨,大家全身都湿透了,但没一个人退缩,一直到凌晨4点半,4个门栋通上电,才陆续撤退。

早上9点多,环保中心继续清理现场后,将倒下来的大树进行分离托运,再次检查周边树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进行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