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入室行盗偷好酒喝,呼呼大睡被警方“瓮中捉鳖”

2020-08-06 00:03:26 作者: “酒鬼”入室

扬子晚报网8月5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景轩)“警察同志你们快过来,我家好像进贼了,堂屋的门被打开,一些东西被翻乱在地,屋内还传出声响,我把堂屋大门反锁了,你们赶快过来。”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盘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居民报警,称家中进了小偷。

图为吴某被警方抓获。

接警后,盘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案发地点是栋二层小楼。民警打开堂屋大门,先搜寻一楼,没有发现嫌疑人。突然,二楼楼梯口闪过一个身影,民警立即大喊:“下来!”

这时,一名嫌疑人吴某摇摇晃晃地从楼上走下来。民警立即控制住嫌疑人,询问并搜寻是否有同伙,确定只有吴某一人后,民警让房主上楼清点财物。经审讯,吴某当天下午四处游荡,看到一处民宅大门敞开,且里面没有人,便翻窗进入盗取钱财。

图为吴某被警方抓获。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吴某四处翻找后,翻出了房主珍藏了20年的两瓶好酒。吴某是一个“酒鬼”,看到好酒后,酒瘾当即发作,他拎开酒盖,也没有配菜,当场一口气喝光了这两瓶好酒。此后,晕乎乎的刘某又在室内翻找起来,意外看到放在地上的一个存钱罐,拿走里面的20余元之后,在房主家里呼呼大睡起来。

睡梦中,吴某隐约感觉有人回来了,想要从大门逃跑,却发现大门拉不开,被人反锁住了。等吴某稍微清醒一点后,警察已经在楼下了。目前,嫌疑人吴某现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出门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发现被盗及时报警,不要急于入室清点财务,等公安机关到达,避免现场被破坏。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