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捡回来一个东西,看上去像炸弹!”

2020-08-24 21:01:45 作者: “我爸捡回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顾元森)8月23日晚,南京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接到江宁某小区居民黄先生报警,称在家里的储藏室发现一个像炸弹的东西。特(巡)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最终证实只是一个废旧的压力容器,排除了爆炸物的可能。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可疑物品是黄先生的父亲从外面捡回来的,他放在自家储物间内,准备当废品卖掉。黄先生看到这个物品后,怀疑是炸弹,于是立即报警。排爆民警在现场看到,这个物品像一个小液化气罐,经现场检查、部分拆解,最终排除了废旧炮弹等爆炸物的可能,最后民警将物品移交给属地派出所。8月2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物品是废旧的压力容器,没有危险。

警方表示,此次警情中,虽然民警排除了爆炸物的可能,但黄先生父亲的做法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废旧炮弹因各种外力因素,其外形和稳定性会发生很大变化,难以辨识,安全隐患大。目前很多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品容器也难以辨识,大家在遇到可疑的、不认识的、无法溯源的物品时,不要轻易触碰,更不要因为好奇或贪图小利将其带回家。发现可疑物品后,应第一时间报警,请求专业人员甄别处理,以免发生意外。(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