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吉赛尔》拉开精彩夜吉林“云”剧场展播大幕

2020-08-24 22:45:19 作者: 芭蕾舞剧《吉

8月23日晚,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最后一个板块“云”剧场引进优秀剧目网络展播正式开启。首播大戏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吉赛尔》在“云”端震撼起舞,约15000名观众在吉林演出网微信公众平台观看了展播。

观众只需点击屏幕即可步入“线上剧场”,纵享文艺精品,便捷又快哉。当晚展播的芭蕾舞剧《吉赛尔》是芭蕾舞剧史上浪漫主义的巅峰之作,从1841年在巴黎歌剧院首演大获成功之后,就成为长盛不衰的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代表,各大知名芭蕾舞团都演绎过这部著名舞剧,“吉赛尔”更是每个女芭蕾舞者梦寐以求的角色和艺术追求,被誉为芭蕾舞女演员的“试金石”。

上海芭蕾舞团是国内一流的芭蕾舞团,自1979年建立以来,积累了大量风格迥异的芭蕾舞剧作品,其中舞剧《白毛女》已在世界各地上演了1500多场,荣获了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并久演不衰。该团多年来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芭蕾艺术家,先后在世界舞台上获得荣誉,赢得掌声。

当晚展播的芭蕾舞剧《吉赛尔》由上海芭蕾舞团主要演员、国家二级演员戚冰雪扮演吉赛尔,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吴虎生扮演阿尔伯特伯爵。两位主演精湛的表演技能和舞蹈技巧获得了线上观众的热情点赞。

此次网络展播不仅吸引了喜爱艺术的普通观众走进直播间,还吸引了一批学习芭蕾舞的专业舞者前来观摩、交流,一个半小时的直播,网友们讨论不停,纷纷对演出和活动称赞有加。

据了解,“云”剧场引进优秀剧目网络展播共将在吉林演出网微信公众平台展播9部国内外舞台艺术作品,涵盖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交响音乐会《堂·吉诃德》、歌剧《图兰朵》、越剧《梁祝》、舞剧《沙湾往事》、《莫斯科极限管弦乐队》音乐会、戏曲《雷峰塔》、昆曲青春版《牡丹亭》等多种形式的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