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妇被撞倒在斑马线上,司机却说什么都看不到

2020-08-24 22:44:58 作者: 七旬夫妇被撞

近日,一对七旬老夫妇被撞倒在斑马线上。从交警提供的路面公共视频来看,事发余姚北兰江路,夫妇二人吃过晚饭从小区出来,准备过马路去散步。当时是傍晚 6 点左右,来往车流不大,他们刚走到路中央,一辆 SUV 汽车由东往西行驶,未减速,迎面撞了过来。

事故发生后,丈夫腿部轻微受伤,妻子腰臀部疼痛难忍。120 救护车及时赶到,将二人送医救治。所幸,当时肇事车车速不快,未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事后民警了解到事故原因。原来肇事司机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至事发路段时,因光线变化,突然受到阳光直射的影响,其眼睛出现短暂"失明"。等反应过来时,人已被撞倒。

无独有偶。时隔几日当地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早上 7 点左右,在南雷南路与谭家岭西路路口,一辆白色私家车由西往东行驶在右转车道上,转弯过程中重重地撞上正常直行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倒地后被紧急送入医院重症监护室,但至今未脱离危险。

据肇事者讲述,转弯时,强烈的阳光瞬间"打"在脸上,一时之间他什么都看不到。"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整个人都懵了。"他说,等看到电动自行车时已经紧急制动了,可是为时已晚。

警方提醒

行车上路,驾驶员最好佩戴墨镜或是用车内遮阳板避免阳光直射。行车过程中应减速慢行并保持安全车距,在通过路口或转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确保安全。为避免刺眼阳光的"伤害",中控台及风挡下勿放置反光物,可以使用中控台防反光垫,通行隧道时要谨慎,在阴影和阳光下频繁穿梭也需留神。

来源:宁波晚报转自: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