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这条路4个红绿灯3种规则,老司机:有点懵

2020-08-25 13:10:40 作者: 玉溪这条路4

在我们所认知的常识里都是

红灯停,绿灯行...

然而最近,有楼友发帖抱怨

绿灯亮了,刚准备踩油门前进

突然发现,亮起的绿灯竟然不是直行的

而是左转!老司机都觉得坑~

不止是左转先行

一段路4个红绿灯就有3种红绿灯规则

我天,感觉有点懵懵哒...

@玉溪市民王先生:

现如今玉溪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87万辆,针对上下班高峰期,红塔区在一些十字路口加装了红绿灯,这是个好现象,对交通拥堵也起到了疏导作用。但是红塔区有几个红绿灯异常反“常识”,对来往车辆都有些许迷惑。

以东风北路为例,从东风北路与玉兴路交叉口为起点,沿东风北路到方圆医院行驶,总共经过4个红绿灯。就在这2.2公里的4个红绿灯中有三种不同的红绿灯规则。在玉兴路与东风北路交叉口,车辆沿东风北路直行,红绿灯显示规则为双向齐行,先亮直行灯再亮左转灯,顺着路走到龙马路与东风北路交叉路口,此时红绿灯与玉兴路交叉路口处亮灯规则一致,先亮直行,再亮左转。而后沿路到第三个红绿灯,也就是玉湖路与东风北路交叉路口,红绿灯规则突然改变,变成双向齐行,先亮左转灯,再亮直行灯。

这里的设计十分不合理,因为在大多数司机的常识里,红绿灯都是先亮直行灯,再亮左转灯,突然违背了这个常理,尤其是在夜间,如果在红绿灯前单独候车,旁边车道没有候直行车与候转弯车时,司机容易被红绿灯误判。据我观察,在此路口,白天的时候就有很多准备直行的车在红绿灯读完秒变绿灯的瞬间就往前行驶,然后突然发现直行绿灯并没有亮又急刹住,对交通安全有一定隐患。

继续朝方圆医院方向行驶,最后一个红绿灯在山水路与东风北路交叉口,这个红绿灯的行驶规则是单向先行,直行灯与左转灯同时亮,待一个方向的车行驶后另一个方向的车再行驶。

至此,个人认为第一种和第三种红绿灯规则可行,不会对司机造成误导,第二种红绿灯规则相对奇葩,大多数司机对此规则反应不过来,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希望交通部门能修改相关规则。

文章最后放上实拍玉湖路与东风北路交叉路口红绿灯画面。

此贴一出

好多老司机都纷纷表示

自己也在这里中过招

网友热议:

@认不得是哪个:玉湖路与东风北路口这个,以前是先直行后左转(调头)的,不知什么时候改成先左转(调头)后直行了,骑摩托看着倒计时过去,临时到路口才发现先亮左转(调头)灯,六分妥妥呢没了。看来中招的不止我一个啊。中间白色这辆也差点中招,所幸四轮的一脚站住了,我两轮不敢捏死刹车。交管部门要不要别那么随意,变更通行顺序要不要有个公告或者短信提醒?

@紫马黑汉:不是一般呢乱,是非常混乱。红灯亮绿灯先左转都玩出来了,一不小心,亲,6分150块。有的转弯道在最右边,有的在最左边。外地朋友直接整晕!在玉溪开车,得看灯、看天、看地、看人、前久还得看半空!

@Miao11:这样真的很危险,上次我就看错了要走,立马踩了刹车,后车差点撞上来还一直按喇叭滴滴我。我差点就以为了这6分要被撞车了。

@魔指戏蔷薇:这个位置恶心得很,以前是红灯亮时可以直行,我走了好多年,去年还是前年突然改了,我有些时候还会冲过去要!

在小编看来,交通信号灯放行方式的改变也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让大家出行更方便。当前部分市民有些不适应,也是可以理解的!

小编呼吁大家还是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灯通行,按线行停,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缓解交通拥堵,较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最后,大家觉得除了东风北路

#玉溪还有哪些道路“一反常态”

需要特别注意的?#

留言回复告诉各位老司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