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2岁残疾少年打赏三万多!妈妈:做手术的债还没还清,3万存了很久…

2020-08-25 14:04:15 作者: 广东12岁残

为给儿子做手术花了十几万,

债务还没还清,

儿子玩手机却打赏主播三万多!

清远英德的罗女士最近很苦恼,因为她12岁的儿子趁她干农活的时候,在快手平台上给多个网络主播打赏了共计3万多元。而这三万多块钱,对于他们家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罗女士

30385.03元。我用了很多很多时间才存到的钱,存的这笔钱都是给孩子用的,我们之前做了一个耳膜手术,用了我们十几万,到现在都还没还清。

声泪俱下的罗女士,将儿子打赏出去的每一笔钱都算得非常清楚,因为这每一笔钱,对于她这样的农村家庭,实在不是小数目。

上个月18号,她收到一个手机短信,这才发现儿子在快手平台上打赏了主播。

她赶紧仔细回看快手的打赏记录,发现儿子在今年三月份,四月份和七月份通过手机支付宝、微信、花呗充值快币,给不同的快手主播打赏了3万多块钱。

罗女士

一共是35000多,当时退了我4859.3元,对方说,剩余的你再给我们写申请。

退还的这4000多块钱,那是还没打赏出去的快币。还有3万多块,平台方需要罗女士提供儿子是在没有其他人的情况下,独自完成打赏的行为证据。

罗女士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发信息给他们快手,他们就是说我现在缺这样的证据,我说我如果拿得出这样的证据,我都不会让我儿子刷我的钱,搞得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罗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是二级智力残疾人士,且听力有障碍,一直不太会表达。平时很喜欢看别人跳舞,在快手平台上打赏的主播也都是舞蹈类的主播,但是儿子对钱没有概念。

在现场,记者打通了平台的客服电话,咨询此事,但客服人员并没有给予记者正面回复。

我们已经了解了这个情况了,我这边会将您反馈的问题,反映给相应的职能部门,后续会有专门的同事来联系您这边的。

但截止记者发稿前,记者并没有收到快手平台的任何回复。

类似的未成年人打赏主播的事儿屡见不鲜,能退回来的其实是少数,因为确实很难拿出证据证明打赏的行为人是未成年人。

做家长的,还是要管理好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密码,不要让孩子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