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世东建设开启“红色之旅”感受红色文化活动

2020-08-26 13:05:15 作者: 河南世东建设

中国小康网讯 为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的浓厚氛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河南世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7人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形式新颖、庄严而又充满凝聚力的“勿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一同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的艰苦岁月,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探寻奋斗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8月19日上午,焦裕禄烈士纪念园苍松翠柏,一片肃穆。河南世东建设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士岩带领党员们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同志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随后,一行人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瞻仰了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的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科学务实以及不怕苦不怕难的高尚品格。焦裕禄精神真正触及了大家的灵魂,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前来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对焦裕禄精神感受最直接、最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以焦裕禄精神为标尺、以焦裕禄事迹为榜样,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践行焦裕禄精神,为世东建设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许世友将军故里,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发展力量

许世友将军故里位于河南新县田铺乡许家洼,是一代传奇将军许世友的出生地,也是许世友将军逝世后的埋骨之地。许世友将军赫赫的战功、特殊的个性、“忠国孝母”的情怀和传奇的人生经历,深受世人敬仰,每年吸引了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拜谒、观瞻。许世友将军故里游览区已成为大别山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8月20日上午,河南世东建设“红色之旅”来到这里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凝聚起发展的强劲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来到许世友将军墓前敬献鲜花,集体默哀,寄托大家对将军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缅怀将军的丰功伟绩。随后参观了将军故居、生平事迹展厅及将军生前收藏毛主席像章展厅。许世友将军故居是将军的出生地和将军父母的生活地,土木结构,内摆放有许多大别山区老式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等,反映旧农民艰辛的生活状况和许母辛劳的一生。生平事迹展厅主要以将军传奇的一生为主线,用图片、文字、遗物反映将军光辉一生和独特个性,其中着重体现将军的四大特点,对党、国家、领袖的无限忠诚,战场上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战士、群众血肉相连的亲情和将军的深深孝母情怀。

在许世友将军石像前,新老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增强用行动践行誓言的决心,让老党员再次重温庄严承诺,唤醒先进意识,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发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此次‘勿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实践教育活动,让大家再次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和鼓舞,有的同志在参观过程中多次潸然泪下,我非常感动,像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会不间断的陆续开展。”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士岩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干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为我国建筑工程领域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