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江汉区线下专场6项目签约 仿生结构人造血管颠覆传统

2020-08-26 12:18:12 作者: 科技成果转化

8月25日下午,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江汉区线下专场圆满举办,江汉区团区委书记任恒丽,区科经局局长李玮锦,区科协副主席徐子聪,区科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佀栗栗、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及相关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唐宏兴致辞。

本次活动由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主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优创派(武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等单位联合协办。

活动现场, “环境污染特征识别模型”、 “视觉计算与人工智能应用安防视频模型”、 “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构建学生专业能力模型”、 “信息安全保密核心算法模型应用”、“智能化办公物联网技术成果转化”和 “智慧旅游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环保AI智能监管平台”、“构建下一代企业安全运营中心”、“视觉计算与人工智能”、“仿生结构多功能人造血管”、“智慧中台”、“人工智能助残交互系统”等6个项目进行了推介,引起了高度关注。

颠覆传统人造血管的新产品——仿生结构人造血管

武汉纺织大学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杨红军介绍,该项目是颠覆传统人造血管行业的新技术,以高弹性管状织物为增强体,人体血管结构为原型,制造仿生结构人造血管,实现了血管要求的高强度,高顺应性和高通畅率的目标,通过织物起到增加强度,提高缝合性,保持完整的血液循环系统。项目已授权和申请相关发明专利9余项,产品上市后在临床应用上可减少血液流动中能量损失,维持血液持续流动,防止血栓形成,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文手语识别模型——人工智能的助残交互系统

武汉览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介绍,该项目是“面向特殊人群的无障碍展教技术系统”研发,建立中文手语识别模型。目前通过基于三维虚拟人的手语合成技术研究,提出了一种骨骼夹角特征表示法和基于关键帧提取的运动数据切分算法,有效降低了原始动作数据的操作难度,且保证了动作的真实特征。项目最终将实现人机交互,完成手语转文本、文本转手语等功能,预计未来三年可覆盖人群8500万、特殊学校2107所、科技馆1258所、医院30000所。

来源:武汉科技报

记者:任文

通讯员: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