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友平台套现 一男子被骗9000余元

2020-08-26 12:19:09 作者: 轻信网友平台

图说: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金山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金山一男子因手头紧,想通过套现的方式周转资金,将自己某购物平台的账户密码给了网友,结果被骗9000多元。本月初,犯罪嫌疑人在内蒙古被抓获。

2020年1月7日,金山公安分局漕泾派出所接到来沪人员林某报案,说自己被骗9000余元。他告诉民警,去年12月底的时候,他无意中看到一条微信,称可以办理银行信用卡,想着以后可能会用到,便加了对方好友。今年1月6日,林某看到对方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可以通过某App购物平台套现。林某手上正缺资金,便联系对方说要套现1万元,双方谈好手续费700元。林某根据对方要求,给出了自己网购App账号和密码。对方用打白条方式选购了三部手机,一共9785元,约好收到手机后会转9300元给林某。次日获悉对方已收货,他便联系对方,结果发现微信已被拉黑,自己被骗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梳理出嫌疑人荣某的身份,但是一直没发现他的踪迹。直到8月初,得知荣某在内蒙古通辽市出现,民警立即赶赴当地将他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荣某交代自己贪图享乐,经常进行信用贷款消费,最近因没有正常工作收入来源,还贷困难,便想利用网络实施套现诈骗。

目前,荣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