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关系”可办理入学,男子诈骗13000元被抓

2020-08-26 13:09:30 作者: 谎称有“关系

扬子晚报网8月26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公宣)眼下正是各中小学幼儿园报名入学之际,然而,有人就借此行骗。8月20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滨江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谎称有关系可办理孩子入学的诈骗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

据介绍,不久前,家住南京江宁街道的王先生通过朋友打听得知,曾有数面之缘的男子夏某“有关系”,可以帮助小孩“走后门”进名校。王先生随即联系上夏某,请其帮忙。夏某表示,自己的堂哥在当地某学校当教师,可以帮忙解决上学的事,但需要1万元活动经费,王先生立即将1万元现金给了夏某。

图为夏某收钱时被拍下

过了几天后,王先生打电话咨询进度,夏某称事情已经办得差不多了,再转3000元请校领导吃顿饭就可以了,王先生再次给夏某转了3000元。然而,眼看别人的孩子都确定了学校及开学的时间,焦急的王先生再度致电询问时,夏某却表示他请托的时间太迟,现在无法办理了。王先生便想把钱要回来,夏某却表示钱已经被他花光了,无法立即归还。感觉被骗的王先生,随即报警求助。

而犯罪嫌疑人夏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犯罪经过。夏某称所谓的“关系”都是他杜撰出来的,自己现在十分后悔,不该贪图不义之财,并表示会尽快将钱归还王先生。目前,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图为夏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都想让孩子上一个好的学校,确实可以理解。但嫌疑人便利用受害人爱子心切的心理进行诈骗,广大家长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学托”乘虚而入实施诈骗,以免耽误孩子入学,造成财产损失。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