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阿姨,请在停止线以内等待”,小小交通志愿者上路劝导

2020-08-26 13:07:36 作者: “叔叔阿姨,

“叔叔阿姨,请在停止线以内等待”,8月24日下午,南京太平北路长江路路口来了一个小小交通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带着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在交警的陪伴下,在路口停止线旁劝导过往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

原来,海英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路面体验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在交警叔叔的陪伴下,小朋友以小小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份,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停车越线。小小的脸蛋,严肃的表情,小朋友不停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提醒过往群众不要闯红灯。变身“志愿者”的小朋友显得非常兴奋,他笔挺地站在路口斑马线前,和交警叔叔一起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引导路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行,用稚嫩的话语向过往的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用标准的交通手势指挥着来往的车辆,在阳光下忙碌的小身影着实成为路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小志愿者

小小交通志愿者,传播了大大文明正能量。虽然小志愿者在路口劝导时间较短,但是仍然迅速吸引了过往群众的目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开展这次文明交通实践活动,不但让小朋友过足了交通安全指挥瘾,而且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随行的家长也表示自己会和孩子们一起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孩子的平安、健康和快乐成长。通讯员方刘洋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