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向长三角城市群发出“邀请函”

2020-08-26 13:05:39 作者: 武汉开发区向

8月25日,武汉开发区赴上海举办长三角城市群专场招商活动,12个“数智网端”项目签约。

与会嘉宾接受媒体采访。

8月25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长三角城市群专场招商活动在上海举行。华为智能网联创新中心、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等12个涉及“数智网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项目,签约落户武汉开发区,总投资达60.4亿元。

此次招商活动以“数智网端、驱动未来“为主题,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武汉市商务局承办,是武汉重启之后,武汉开发区在深圳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商活动后的第二场外地专场招商活动。

活动现场,华为智能网联创新中心、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智行者自动驾驶运营中心、驭势科技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必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项目、国电投—法液空氢能项目、欣锐科技研发中心、华砺智行自动驾驶项目、睿创智慧家居、热翼智能热管理系统项目、国际设计产业园12个项目签约落户武汉开发区,涵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家居科创研发等多个领域。

此次招商活动吸引了国家电投、芯擎科技等百余家知名企业到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路特斯集团董事CEO冯擎峰,中国电子系统技术公司总经理陈士刚,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车云服务总裁廖振钦,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中衡设计集团公司董事长冯正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等嘉宾参会并致辞。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前期多方考察,切身感受到武汉经开区创新求变、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看好武汉,看重中国汽车湾,将在武汉开发区加大投资,帮武汉、帮武汉开发区在疫后重振复苏中搭把手、拉一把,为武汉开发区转换发展动能赋能,与武汉开发区携手共赢。

武汉开发区全力打好疫后经济重振发展战,经济发展有序复苏,正成为新一轮投资的热土。今年二季度,武汉开发区经济强势反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单季转正。围绕“数智网端”全产业链展开精准招商,今年前7个月,武汉开发区已签约产业链项目投资额559.6亿元,规模位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