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行动 | 保亭女孩想考研深造“拯救”家里的槟榔地

2020-08-26 13:10:24 作者: 圆梦行动 |

小档案

编号:14

姓名:杨金宝

毕业学校:保亭中学

高考成绩:677分

录取院校:湖南大学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八村农场四队女孩杨金宝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 林师堂 )“家里的这块父亲苦心耕耘的槟榔地就是一家人的希望,但它却病了。”父亲常年务农劳累过度患有腰椎病,外公患肺病经常需要药物治疗,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也需要父母赡养,母亲每个月做推销员的微薄收入难以支撑,就连父亲种植的槟榔地也病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八村农场四队女孩杨金宝被湖南大学化学专业录取,家里欣喜之余,开始为孩子的大学学费、生活费而发愁。

杨金宝不仅自强,而且很有主见。从保亭中学毕业的她,学习成绩一直位列上游。在今年的高考中,她考出了677分的成绩。“我很喜欢化学专业,跟父亲种植槟榔也息息相关,大学期间我想考研深造,努力学习化学专业技术,‘拯救’父亲的槟榔地。”杨金宝说,报考化学专业是她自己的决定,因为今后她想有一技之长,帮助家里解决问题,改善家庭条件。

原来,高一那年,杨金宝父亲种植的槟榔树得了黄叶病,有的枯萎了,有的结不了果,一家人少了一大笔收入来源,那是杨金宝一家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她深深体会了家里贫困带来的窘迫。“那时候开始家里(条件)就变得困难了,生活费都是爸妈省吃俭用给我攒的。”。

现如今,爷爷奶奶年事已高,需要他们赡养。杨金宝的父母既要照顾两位老人,又要供即将远赴外省上学的杨金宝,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沉重的开支负担,让全家人终日忧心忡忡。“学费一年要5000多元,还要生活费、住宿费,家里实在拿不出来,也不知道去哪里筹集。”父亲杨海辉说。

虽然目前遭遇了上学难问题,但是杨金宝还是希望能去上大学。对于未来,杨金宝满怀期待,她希望能够有爱心人士愿意资助她,上大学后她会通过努力争取拿到奖学金,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高考圆梦行动”正在进行中,无论是需要帮助的高考贫困生,还是爱心人士和爱心企 业,都可以关注新海南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进入左下角子栏目“高考圆梦行动”,输入“贫困生姓名+电话+基本情况”或“爱心人士/企业+电话”进行登记,或 拨打热线电话966123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