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助受伤小鸟,竟是国家保护动物

2020-08-26 14:50:35 作者: 民警救助受伤

楚天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肖继如 实习生徐童)小鸟受伤不能飞翔,警民接力救助,才知道它是国家级保护动物池鹭,民警随后联系园林部门将其放生。

8月23日下午4点,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后湖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越秀小学附近,看到一只小鸟受伤不能飞翔,需要民警救助。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只小鸟,嘴部断裂,翅膀受伤,使劲拍打翅膀却也怎么也飞不高,于是将小鸟带回江岸区公安分局塔子湖派出所处理。

在塔子湖派出所,民警看到小鸟头部羽毛以棕色为主,背部羽毛是深棕色,腹部羽毛是白色,经查询这只小鸟是“池鹭”,系国家级保护动物。该小鸟初到派出所很认生,见到生人靠近,突然使劲飞了起来,飞进了值班休息室,躲在床底下一动不动。民警随后给小鸟端来一碗水,经过接触,小鸟逐步接受了民警,一会这边看看,一边那边望望,一会又叽叽喳喳的叫上两嗓子,仿佛在向民警说着感谢的话。

为了加强对小鸟的保护,民警联系了江岸区园林局。8月24日上午10时许,江岸区园林局工作人员来到派出所接走了小鸟,表示将会细心照料,待其身体恢复后再进行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