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孩子查房的照片暖化朋友圈!7个月宝宝还有45个“临时爸妈”照顾

2020-08-26 17:27:54 作者: 怀抱孩子查房

这两天,一位医生抱着孩子查房的照片感动了朋友圈。七个月的宝宝住院四个月,期间45名医护人员成了他的临时爸妈。

宝宝昵称大林子,在妈妈怀孕27周的时候就早早来到这个世界,因为早产住进了当地医院的新生儿病房。住院三个月后情况好转出院回家,可不久病情出现反复,随即转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治医师胡金绘说:“进来之后,我们给他上了气管插管呼吸机,后改成无创呼吸机。目前也是鼻导管吸氧,而且也是间断的。情况在明显好转。”

入住新生儿科的基本上都是出生28天以内的孩子,像大林子这样的“大龄宝宝”还是非常少的。为了照顾好大林子,新生儿科重症病房的45名医护人员扮演起了“临时爸妈”的角色。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王卿说:“每次大家只要抽出空来都会过来抱抱他、逗逗他,他对我们也像是亲人一样。”

8月24日一大早,病房里格外忙碌,大家还没抽出空跟大林子打个招呼,小家伙就用哭闹表达了“抗议”。正在查房的张文杰医生把他抱了起来,大林子立刻安静了。这一幕被护士长拍了下来。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张文杰说:“这个孩子因为日龄比较大了,他有这种情感的需求。我们护士本身特别忙,医生也是在忙着查房。我相对有一点点空闲时间,所以我就抱着这个小宝宝,一起陪着主任在查房。”

这两张照片只是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工作的一个缩影,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真情,感动了众多网友。

(孙杰 韩磊 叶蓓蓓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