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码头铺镇:巧手迎七夕 “泛舟”寄祈愿

2020-08-26 17:32:25 作者: 澧县码头铺镇

今日云骈渡鹊桥,应非脉脉与迢迢,不知不觉间,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悄然而至。为了丰富年轻干部们的节日生活,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8月25日下午,澧县码头铺镇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下午4点,十多个年轻干部围坐在小会议室里,圆桌上摆放着彩色A4纸、剪刀、蜡烛、直尺等各种小物品。组织委员李倩首先宣布了活动规则:每人折好两艘纸船,并背诵一首关于七夕的诗歌。活动开始,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只见一艘艘简约朴素而不失美观精致的小纸船跃上桌面,只听一句句名传千古的诗歌绕梁不绝,“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一道鹊桥横渺渺,千声玉佩过玲玲”、“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下午5点,大家携着自己的纸船来到杉木村部旁的小溪边,大家纸船底写上了自己的心愿,船心还竖着一根象征红红火火的小蜡烛。随着大家一起倒数,一只只寄托着美好祝愿的灯船被放入水中,驶向远方。

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既丰富了年轻干部们的生活,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传承了七夕传统文化的精髓,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为码头铺镇的精神文化事业添上有力一笔。(为保护环境,在小河下游已将纸船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