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狼”正名?!动物园推出“狼族爱情保管员”,你怎么看?

2020-08-26 21:49:38 作者: 为“狼”正名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

带“狼”的词汇在现代社会是人尽皆知的贬义词汇,狼这一动物也因此饱受非议,“狼性”、“防狼”等说法的出现,导致“狼”已经延伸成为不良的代名词。对此,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做出表示,其实狼对爱情忠贞不渝,一生只爱一匹狼,为打消大家对“狼”的传统观念,动物园决定为“狼”正名!

狼群

延续去年“爱情保管员”角色标签,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在今年推出“狼族爱情保管员”。 野狼谷全新升级改造成“爱情谷”,为情侣提供一个勇敢说爱的地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野狼谷摇身一变成为粉红泡泡制造地:粉红色的旗帜、粉红色的站牌、粉红色的爱心和粉红色的“爱情贩卖所”无一不展示浪漫氛围。爱情谷上空悬挂数条“爱情旗帜”,旗帜上是游客写下的爱情宣言。小商品店也升级为“爱情贩卖所”,所有的投喂食品被赋予爱的寓意,比如“鸡头——爱情路上,拔得头筹;鸡翅——不远万里,飞来见你;鸡架——你是我的主心骨。 ”等,现场游客朋友购入投喂商品,与最爱的人共同亲身体验了一把“喂”爱痴狂。

据饲养员介绍,狼是爱情忠贞的典范,一只公狼的一生只会爱一只母狼。“狼对家族的感情十分强烈,这群狼就是一个家族,由狼王与狼王后共同建立而成,狼王对狼王后更是一生挚爱,无论她生老病死,狼王都至死不渝地陪在她身边。” 同时,饲养员也向大家科普了动物界里那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伪君子”。

据介绍,在动物界里,对待爱情最不忠贞又是谁呢? 原来,在孵化期堪称恩爱典范的企鹅,并非传言的那般忠于婚姻,有调查显示,帝企鹅的离婚率高达80%以上,简直是企鹅界“婚姻自由”的代言人。出双入对的鸳鸯,更是配不上专情的称号,当小鸳鸯孵化之后,公鸳鸯便会外出游乐,寻找自己的下一段“美好姻缘”。而狼、长臂猿、天鹅、黑秃鹫、信天翁等动物,才是与伴侣相守一生,对爱情忠贞的动物。

与此同时,这群狼是援鄂天使成员认养的家族成员之一,成长后的它们成为爱情的“守护天使”,是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的第二代爱情保管员。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营销中心林经理介绍道:“举办狼族爱情保管员活动最核心的目的是我们淹城动物园的动物委员会组织希望通过这个浪漫的节点为我们的野生动物“狼”正式正名。此外,我们也十分希望通过动物趣味知识科普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加清楚的知晓每种动物的真实习性。”

来源 | 通讯员 陈怡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