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书”期 阅读相随 | “阅读国学经典,厚植爱国情怀”诗文吟诵会成功举办

2020-08-26 23:33:19 作者: 快乐“书”期

《孟子》有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中华经典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国学经典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道理,更凝聚着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精神。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大家的暑期生活,8月25日下午,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阅读国学经典,厚植爱国情怀”诗文吟诵会在雨花台区板桥新城新林小学举行。

本次诵读活动邀请了老、青、小年龄段的表演者同台进行国学经典朗诵,用独特的表演形式来与亘古圣贤对话,感受千年文字的魅力。

诵读现场,各位选手精心准备,或慷慨抒怀,尽情演绎着自己对经典的理解,或端庄汉服,丝袖飘飘,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

板桥街道《诗韵板桥—朝诵夕阅》

雨花街道《论语》

梅山街道《论语六则》

江苏有限雨花台分公司《弟子规》

西善桥街道《三字经》

赛虹桥街道《岳阳楼记》

古雄街道《诗经 · 七月》

铁心桥街道《笠翁对韵》选段

雨花经济开发区《致当下 · 致未来—责任 · 使命》

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树立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同时让大家感悟到仁爱孝悌、诚信报恩、精忠爱国、勤俭朴实、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图书馆

区关工委《劝学篇》

诵读表演期间,还进行了两轮紧张而又轻松的读书知识有奖竞答,读者朋友们踊跃参与答题。

读者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