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程浩东小服务诠释为民大情怀

2020-08-27 06:10:09 作者: 户籍民警程浩

2020年8月19日的下午,麻田派出所综合服务厅接到赵先生的咨询电话,电话那头的赵先生向户籍民警程浩东同志询问,补办户口簿需要什么手续,民警告知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所即可办理。但是赵先生说该是麻田镇下口村人士,该母亲赵女士现在已经70岁了,在村内照顾一个80岁的孤寡老人王老,王老的日常生活全权由该母亲办理,现在王老的户口本找不到了,近日办理医保手续需要提供,该母亲委托赵先生向派出所咨询一下所需材料。户籍民警程浩东得知赵先生的情况后,马上与下口村王会计进行核实,得到答复是确实如此,户籍民警程浩东对赵先生进行上门服务,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民警到达王老家中时,看到王老确实行动不便,从赵女士口中得知,王老近期刚刚离婚,精神打击很大,再加无儿无女,身体大不如前。王老对派出所民警的到来感到由衷的高兴,不时的嘱咐赵女士给民警倒水,洗水果,民警将来意告知并将补办的居民户口簿交给王老,王老褶皱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