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安皋镇召开“九问”工作村级互查部署会

2020-08-27 08:50:05 作者: 卧龙区安皋镇

为深入贯彻市脱贫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卧龙区扶贫“九问”攻坚行动方案》,8月26日安皋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帮扶责任组长,就进一步深入推动“九问”工作落实落细召开专题部署会,再次细化分工任务,瞄准目标要求,全面部署落实。

在镇一楼会议室,与会成员们就如何把此次帮扶活动进一步做好做实、发挥实效展开讨论,围绕“九问”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对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预想预判,对屡见叠出的难点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以“在互查中找问题、在互查中促提升”为主要方向对全镇15个行政村制定了详细互查计划,各村帮扶责任组长现场抽签,确定检查对象。

会议强调,一要以问题为靶向,对标严查。要本着“挑毛病”、“找不足”的态度,切实开展好互查工作,确保问题排查准确真实、问题原因查清摆明、问题台账清晰明确。二要以时效为依托,即查即改。帮扶责任组长要对标问题清单合理统筹、夯实责任,齐抓共进,针对检查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及时反馈,要求及时整改,补足短板和重点需要改进的地方,确保各项政策落实更精准、户容户貌再改善、精神面貌再提升。三要以提升为目的,认真总结。要以此次互查为契机,认真查漏补缺,在检查中相互学习,在学习中共同提升,要通过这次互查,把脱贫攻坚工作从深处做、从严处做、从细处做,确保难点问题逐个清零、业务水平大幅提升。

会议结束之后,全体帮扶干部立即行动、对照清单深入开展拉网式走访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