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招生部门公号也有高仿,幕后有黑产链

2020-08-27 08:49:48 作者: 注意!招生部

现在正是各地进行高考录取工作的时候,教育部日前发布公告,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警惕招生骗局、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1

教育部发布公告 警惕高考招生骗局

凡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高校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在各省(区、市)填报志愿系统中均可查询。虚假大学因未有办学资质而无招生代码,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成绩是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任何声称,可以不看分数,交钱即上的学校,都是在招摇撞骗。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

2

招生部门公众号遭抢注

“山寨号”以假乱真

今年高考结束后,有广西的考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原本打算在微信中搜索广西招生考试院的公众号,但输入关键字后搜到的却是一个由个人注册的“山寨号”。

3

“高仿号”形成产业链 平台需履行监管责任

名字抢注、内容高仿、借助官方的名头来引流、推广、牟利,而记者发现,在网络平台疏于监管的情况下,网上甚至已经形成了高仿官网网站、公众号的黑色产业链。

据了解,为治理网络自媒体山寨、高仿官方信息的乱象,国家网信办在2015年就出台《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明确“对冒用、关联机构或社会名人注册账号名称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注销其账号,并向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报告。”

记者:你们有现成的可以租吗?

淘宝网站卖家:有,一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