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烟瘾发作酒驾去买烟,结果在车库撞了一辆车,撞车后竟然还去买烟

2020-08-27 22:42:24 作者: 男子烟瘾发作

近日,某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312国道某社区停车场发生一起酒后驾车撞车事故。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处置。报警人说,事发时他正在楼上睡觉。他接到停车场保安的电话,说自己的车被撞了,肇事的现代车跑了。当他下楼查看损坏情况时,车辆返回现场。醉酒驾车的刘某承认自己撞了车,希望是私了。随后,他打电话给同事李某,谈了赔偿问题。协商无果后,车主被报警。刘某要求车主为他做伪证,说是李某的造成的事故。

当民警在现场询问时,刘某始终坚称是李某开的车,但李某的回答模棱两可,只说是他把车开回来的。之后,警方将两人带回中队调查。最后,李某承认刘某想让他帮忙顶包。内心挣扎的李某不好意思当面曝光,刘某很快承认了自己醉驾的事实。

让民警不解的是,刘某撞到车后为什么要逃跑?此时,刘某说出了实情。原来,不喝酒的李某将刘某的车开回小区,并将车拦下。醉酒的刘某让李某先回去。他抽了支烟上楼去了。但找了很久,他没有找到打火机。刘某开车去附近的杂货店买打火机,当他开车出去时,他撞上了旁边的一辆奥迪车。染上烟瘾的刘某不假思索地走了。当他赶到店里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就回到现场找手机。结果,奥迪车主抓住了他。

经司法鉴定,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7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再次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