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随意变道“路怒”行为害人害己

2020-08-27 23:40:12 作者: 高速随意变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8月27日消息(记者 路路 通讯员 李洋)近日,在沪武高速上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白色小车突然变道、紧急刹车,险些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造成事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8月23号晚上8点,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七支队罗田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自己行驶至沪武高速公路武沪向团陂至总路咀段时,有一辆小车突然变道、紧急刹车,导致自己避让不及险些撞了上去。希望巡逻民警追查此车辆。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车牌号联系到“路怒”车主王某,让其在罗田服务区等候进行询问。

民警李晨晖:他说刚开始他在超车的时候跟你闪了几个灯,然后他就超过去了。说你从超车道到他前面去,也不打灯,还顿了脚刹车,他差点撞上去了,我就把你叫下来问下什么情况。

车主王某:我本来在快车道,我看到那边不能老是占用快车道,我就到慢车道上行驶。没有刹车绝对没有刹车,高速上不可能刹车的,不是故意别别人,我又不认识他。

民警李晨晖:我们找他要了这一段的行车记录仪,等会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你这个行为往严重说就涉嫌危险驾驶。

根据报警当事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王某确实存在故意别车的行为。王某当即承认自己是因为被后方车辆闪了两下,所以心生怨气,才做出了变道不打灯的危险行为。

民警李晨晖:他开110码,这么近你超车过去,如果他刹车不及时或者是你技术不到家,都有可能发生事故。

车主王某:我刚刚的那个行为不对,车上又有老又有小的,以后再不会这样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王某因实施了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五十元的处罚。湖北高警罗田大队民警金秋:金秋:每一次随意变道都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忽视安全的随意变道,轻则干扰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重则可能造成车辆侧翻,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应牢记变道并线口诀:一灯、二镜、三方向确认安全再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