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满身泥巴 80多名应急民兵鏖战古街清淤

2020-08-28 10:32:58 作者: 合川:满身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杰 张露

洪峰过境合川,合川文峰古街地下车库、部分建筑物及廊道被淹,由于被淹范围广,清淤尚未完成,8月27日,合川南津街道协调组织了80多名应急民兵,帮助文峰古街物业公司清淤,以尽快让被淹商户恢复营业。

“这个泥巴像胶水粘在地上,铲都铲不动…你看嘛,铲起恼火得很……”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淹的地方淤泥厚的有四五十公分,由于沉淀时间长,清理起来非常困难。

尽管清理困难,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斗争精神,有的民兵身上、脸上都裹满了泥浆,但他们没有在意,继续奋战在清淤一线。“清理难度比较大,确实也很幸苦,我们希望尽快把被淹区域淤泥清干净,早点恢复原来的面貌。”应急民兵柳晓勇说。

“今天的确没办法,皮肤全身过敏,暂时不能和战友们一起清淤,但我可以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让他们尽量把时间节约出来。”谢君是参加清淤的应急民兵之一,在清淤过程中全身过敏,经过简单治疗后,他仍坚持在现场为其他战友服务。

经过一天的持续清理,目前,合川文峰古街被淹的地下车库、房屋及建筑廊道的淤泥基本清理干净。“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派这么多人来,我们也尽力帮助商户把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古街进行正常营业。”重庆泽天物业公司吴云川感激地说道。

合川台 唐杰 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