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自制假奶卡杂货铺换得1万元 家长:都怪老板

2020-08-28 14:55:17 作者: 男孩自制假奶

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贵阳某小区门口开门面的曾师傅就经常接到一个少年顾客的光顾。这名顾客拿着牛奶卡来换钱,还持续了四个多月的时间。然而就在今年6月初的时候,曾师傅突然发现,自己手上价值1万多的奶卡,竟然是假的!

曾师傅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一个14岁的少年拿着几张奶卡来到了他的门面:“他说他手上有几张多余的奶卡,家里让他来换掉零花钱用。”以一张卡一百元的价格,曾师傅从2月份开始,就连续从男孩那里换了上百张奶卡。一直到今年6月初,攒了一百四十多张奶卡的曾师傅将奶卡拿到奶业公司去兑换,这一换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一百多张卡都是假的。记者对比后发现,曾师傅收到的这些假奶卡的印刷工艺明显比真奶卡粗糙。

为什么曾师傅当初没有发现问题呢??

曾师傅解释:“他说他妈妈是公司的高管,家里有很多这种卡。”

曾师傅说,经过多番寻找,他在今年7月份找到了男孩的家长。不过对于曾师傅的损失,男孩的家长并没有赔偿的意思,“他们说小孩是未成年人,大人不用对小孩的错误负责。”?8月26号下午5点半,记者和曾师傅一起找到了男孩的母亲郑大姐。得知记者等人的来意后,郑大姐表示,这件事的始作俑者其实就是曾师傅。

郑大姐称:“如果不是他纵容,用手机给我家孩子玩游戏、充Q币,那就绝对不会出现后面发生的这些事情了。”

原来,郑大姐和曾师傅都是开门面做杂货铺生意的。今年4月份以前,郑大姐的100多张真奶卡就被男孩拿到曾师傅那里换钱了。之后,男孩为了筹集玩游戏的资金,就想到了制作假奶卡的偏门。?郑大姐表示:“我自己现在损失也大,再加上我现在又要劝导娃娃改正错误,我真的不想赔你钱,但是考虑到你的情况,我最多就拿2000元来补偿你。”?对于郑大姐的指责,曾师傅也承认自己的确拿手机给男孩买过虚拟货币。不过曾师傅强调,自己也曾劝导过男孩不要越陷越深,但是男孩并不听劝。因为曾师傅坚持郑大姐至少赔偿他1万元的要求,双方的协商无法达成一致。曾师傅告诉记者,他会选择通过民事诉讼程序来挽回自己的损失。(素材来源:《百姓关注》 记者:李拓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