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夜游活动“中华艺术宫之夜”为观众带来音乐绘画双重奏

2020-08-28 23:34:59 作者: 文化夜游活动

中新网上海8月28日电 (周卓傲)28日晚,由上海民族乐团、上海美术馆共同举办的中华艺术宫之夜——“海上生明月”艺术体验专场活动在中华艺术宫上演。

海上生明月,民乐声上海。此次“海上生明月”活动邀请了民乐演奏家与观众一起走进展厅,在中华艺术宫为观众带来一场有声有色的艺术体验。据了解,此次活动上海民族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三重奏与小乐队《江南》、古筝独奏《墨戏》、琵琶京胡与鼓《别姬》、阮族重奏《剑器》、二胡与大提琴《梁祝》等曲目,舞美背景配以“海上生明月”展览作品图片,通过诠释海派绘画与民族音乐之间的文化关联,使观众获得了更全面的审美体验。

参与此次演奏的上海民族乐团打击乐演奏家王音睿告诉中新网记者,包括中国传统音乐、绘画、书法在内很多艺术,其精神内涵在一定程度上是互通的,“这次我们演出的内容和绘画主题非常契合,因此我们在演奏过程中也融入了自己对这次展出艺术品的个人理解。”

静止的画面随着音乐的奏响,美妙的旋律与传神的画作交相辉映,色彩与音符的创意结合,让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民乐与绘画相结合的演出模式,非常惊喜,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现场参观的庄敏说。

作为上海全新打造的都市夜游与艺术教育推广相结合的品牌项目,“中华艺术宫之夜”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为市民游客呈现了多样的艺术视听盛宴,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热烈欢迎,据负责人介绍,部分需要预约的项目推出半小时内便被“抢购一空”。(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