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

2020-08-28 23:34:34 作者: 中华文化国际

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于2015年4月8日正式开园,是一个集学术研修、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开放性、跨学科、国际化的中华文化国际研修高端平台。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修基地、国内外中华传统文化专家向往之地为目标,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国学研究机构实体合作,为增进世界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及各民族之间的良性互动与传承,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国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研修园内设十六栋学术楼、阳明大讲堂、孔学堂图书馆、孔学堂书画研究院、孔学堂艺文馆、孔学堂艺术博物馆等。

孔学堂始终秉持开放发展理念,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开展签约入驻、合作研修活动。截至目前,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音乐学院、深圳大学、西南大学、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书院学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上海社会科学院、韩国高丽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等数十所高校、科研机构及学术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各签约单位先后派员入驻,组织讲习、讲会、孔学堂—阳明洞会讲等常规性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