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降水同比多128.5%!水利防汛,威海做了哪些

2020-08-29 00:00:58 作者: 今年降水同比

市政府新闻办还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水利防汛工作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降雨较多年同期偏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平均降雨754.2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128.5%,较多年同期偏多34.0%。全市15座大中型水库蓄水2.44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1.2%。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对我市主要影响是带来了一定的降雨和有效蓄水,最大降雨点环翠区张村镇60毫米,最小降雨点荣成市港湾街道办事处6.5毫米。

市水务局副局长张永孝:“截至27日8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为全市大中小型水库增加蓄水774.34万方,其中大中型水库305万方,小型水库355.4万方,塘坝113.94万方。51座小型水库、355座塘坝发生溢洪,水利工程总体运行平稳。”

为确保安全度汛,市水务局成立了7个工作专班,强化对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的指挥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与市应急、水文、气象等部门建立应急会商联动机制和联合值班制度,确保汛情、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同时,将3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12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作为我市今年水利工程补短板的重点,在全省率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