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宁:青少年拓墨体验 传承书法文化精髓

2020-08-28 23:38:26 作者: 晋宁:青少年

8月27日下午,由晋宁区博物馆和晋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的“墨拓精华 传承文化——青少年拓片培训体验活动”在晋宁区博物馆举行,晋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暑假书法班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这次集体体验活动。

碑帖(石刻)拓片之珍贵,首先在于它能清晰、完整,准确、生动,真实地再现古代书法艺术和绘画艺术的神韵,是极其宝贵的历史资料。据考证,全国现已发现存世的碑帖(石刻)约达20万件以上。青少年从小学会保护它、研究它、学习它、展示它,才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艺术。短短一个多小时,很多小朋友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拓出了人生第一张亲手制作的书法拓片。

在当天的活动中,晋宁区博物馆组织讲解员带领书法班的学员们参观博物馆,了解了晋宁的古滇文化、郑和文化以及远古历史文化。记者发现,晋宁区博物馆一直重视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和充实科普教育设施,为青少年科普活动提供平台,新增加的“恐龙科普教育互动区”也十分受孩子们的喜爱。

全媒体记者:陆晓旭 陆安楠 太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