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了!万人空巷看直播,怎一个热闹了得!

2020-08-29 04:22:15 作者: 红火了!万人

近日

左权人民又迎来了一大盛会

万人空巷

只为聚在大屏前

观看2020年左权民歌汇突围赛现场直播

“左权人人爱民歌!”8月27日,距夜幕降临还有一段时间,记者来到左权县政府广场看到人们携老扶幼正在向政府广场的直播大屏下聚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淳朴幸福的笑容,他们把从家里带的板凳、马扎迅速摆放好,抢占一个好的位置,没有带的人便站在周围,把这偌大的广场挤得满满当当。等待着2020年左权民歌汇突围赛的开始。他们当中不少人还是从周边乡镇专门赶来的,只为听听那来自各地的民歌,支持自己喜爱的民歌选手。

75岁的王玉明老人原本在村里居住。为了方便老人看民歌汇,城里的儿子专门把他接了过来。老人说:“现在大家都是在手机上看比赛,都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眼巴巴等着别人告诉结果,现在好了,政府在广场进行比赛直播,方便了我们老人观看比赛,这么多人一起看比赛、听民歌,非常热闹!”老人对比赛选手也是如数家珍,看了两场突围赛,老人说非常喜欢来自晋中的张晨岗。

8岁的赵科菁告诉记者,自己全家人都是左权民歌汇的“粉丝”。每天晚上,她和妈妈还有5岁的妹妹杨芯蕾,都会准时出现在广场。有时候晚了,就在地上铺张报纸,坐在上面看。她说:“我们学校现在也开了民歌课堂,能学习到开花调和跳小花戏。我对民歌非常喜欢,而且我也特别喜欢田青老师,最希望能和田青老师照一张相。”

据了解,自8月25日2020年左权民歌汇突围赛开赛以来,在左权县政府广场、将军广场、芸山公园、汽车站广场上的大型电子屏前,每晚都有众多市民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比赛,享受民歌汇所带来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现如今,左权县已成为民歌的海洋、欢乐的海洋、热闹的海洋。听惯开花调、跳惯小花戏的老区人民,敞开怀抱迎接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民族声音。左权民歌汇,让老区人民更加热爱开花调,他们为左权民歌走向世界而感到自豪。

左权民歌是奋进的号角,表达着人民群众歌唱新生活的质朴心声,也汇聚着阔步新时代、大步奔向小康的激情也豪迈。左权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支持大赛、服务大赛、享受大赛,书写老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新篇章。 (记者 李晓雯 王志敏 史曼菲)

来源 | 晋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