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见“套路租”!面对租客维权,二房东竟称“我不怕,我有神经病证”

2020-08-29 03:30:20 作者: 济南又见“套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租房是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困扰的事情,想找到合适价位的房子很不容易,所以大部分人往往会选择让中介帮忙,而有些中介却搞出了无数套路,房主和租客一起坑,让人防不胜防。

房租交给济南鼎宝中介 房东称未收到钱驱逐租客

白先生刚来济南工作,中介机构——济南鼎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给他推荐了历下区的一处房子,经过实地考察之后,白先生对价格和地段都比较满意,于是签订了一年的合同,可没成想才住了20多天,房东表示一直没有收到房租,要求他们搬走。

焦灼的白先生与室友一起找到了济南鼎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可对方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要么搬走,要么退钱。

“当时有四户租住在房子里,都没有接受转房子的方案,我们就是想退租金,也不想和这个中介公司打交道了。但他们却称公司没钱,也不给。”白先生告诉记者。

钱去哪了?“被套”租客房东累计160人,涉及金额40余万元

现在白先生与室友已经搬出来了,这段时间他们也一直与鼎宝中介协商退钱,但他发现,仍不断有租房者因同样原因遭房东驱逐。

有租客给记者提供了一个160人的QQ群,里面大部分是租客,也有房东,这些人都是与济南鼎宝公司签了合同,粗略统计了一下,一共有四五十万元没有退。

房东张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3月份她把房子以托管的形式交给了济南鼎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由鼎宝作为“二房东”向外转租房子,每3个月向她交一次租金。“之前一直很正常,今年第一季度说因为疫情减免房租,我也同意了,收了两个月的房租,可到了第二季度就收不到房租了。打电话给中介,对方也不说不给这个房租,就说是在回笼资金。租客的房租已经交到了11月份,我现在也不好意思赶走租客,可又不甘心损失,真的是进退两难。”张女士说。

随后,记者跟随张女士一行人来到位于工业南路的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小区13号楼2单元102室,这里是济南鼎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但是记者发现里面没有工作人员。

维权难,房东扬言自己有精神病,什么都不怕

为此,记者查询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济南鼎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远,股东为李宝、张立国,记者电话联系了公司的法人代表张远。对方却表示“我是法人,我就得负责吗?我没文化,别跟我说……”

而就在几天前,租客和房东来到公司讨要说法时,还和曾见过张远,并发生了肢体冲突。在群众提供的拍摄视频里,张远喊道:“我犯病了,谁也走不了;反正我是神经病,我不怕;我有神经病证,你们可以去医院查。”

对于这种情况,记者联系了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份的时候就把企业纳入全国信息异常名录里,之前给他们发的函也没有得到回复,给法人发函也被退回来了,投诉的人非常多。“现在是联系不上鼎宝,建议房东和租客提交书面材料到公安机关,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表示。

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严格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