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半个小时,被收18元停车费,结果遇上了一位较真的车主

2020-08-29 02:41:11 作者: 路边停车半个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汽车数量变得越来越多,汽车的普及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是在另一方面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烦恼,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基本上每天都会遇到堵车的问题。出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因为汽车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车位规划不合理,在一些公共区域车位的数量原本就非常紧张,结果还有一些人私自占用车位进行收费,这进一步加剧了停车难的问题。

在江苏的龚先生就遇到了乱收停车费的情况,事情的起因是龚先生去交警队办事,在去办事的时候,龚先生把车子停在了交警大队门口的停车位上。因为龚先生走得比较着急,所以并没有仔细询问这种停车位是否收费,但是龚先生从交警大队出来之后,却被告知自己需要交18块的停车费,并且还给开出了一张小票。龚先生面对这种收费感到非常茫然,他说这种停车位应该是免费的,为什么会进行收费呢?

面对龚先生的这种质疑,这位男子表示在这个地方停车半个小时之内是免费的,如果超过半个小时就需要交费。而且这位男子还是说小票是用机器打的肯定没问题,结果细心的龚先生发现这张小票上虽然带了员工编号,但是却并没有说明是哪个单位,这位收停车费的男子着装也非常不规范,既没有佩戴工牌也没有穿工装。因为这位男子没有说明自己的身份,所以龚先生拒绝交停车费,这位男子见到龚先生态度如此强硬,就放弃了索要停车位,直接离开了。

后来龚先生越想事情越不对,于是就把这件事情给曝光了。龚先生说自己并不是为了省这18块钱,而是觉得对方的收费太随意,自己曝光也是为了搞清楚这件事情。记者收到了龚先生的反馈之后,就来到了停车现场,结果并没有发现龚先生说的那名收停车费的男子,后来经过长时间的等待,这位男子终于现身了。面对记者,这位男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身份,他说自己是某交通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虽然他负责收取停车费,但是对于公司资质并不清楚。

后来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出面表示说并不太清楚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对于这位收停车费的男子的真实身份,他们也会着手调查,一旦发现是自己公司的员工冒充收费员,一定会严肃处理,并且这位负责人也是代表公司向龚先生道了歉。其实龚先生这种遭遇在生活当中并不少见,大多数车主面对这种情况都会选择息事宁人,正是因为这样的做法才导致这种事情越来越严重。如果每一位车主都能像这位龚先生一样,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声的说不,相信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杜绝。

龚先生遭遇了停车乱收费,在此老李要提醒大家,在生活当中很多停车场都是收费的,车主将车子停到这种停车场的时候要提前进行询问,避免出现因为停车位引发的纠纷。并且在选择停车地点的时候,也要注意观察周围的情况,尽量把车子停在空旷的地方,避免停在低洼处。如果遭遇了类似龚先生遇到的乱收停车费的情况,可以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或者是物价部门举报,千万不要因为冲动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各位车友们,如果你们在停车的时候遇到了类似龚先生的遭遇,你们会怎么办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