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单位员工迟到耽误领取档案,后发布的通报总共400字,竟然有4个错别字

2020-08-29 02:39:41 作者: 某单位员工迟

某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00多字的批复中有4个错别字,甚至连单位名称都写错了,”近日,事件在网络曝光后继续发酵。我们致电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事件进展情况,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同日,我们从当地纪委获悉,市纪委已责成当地纪委介入事件调查处理。

从镇上到县城领取学校毕业档案,中午12点到下午3点18分,工作人员都没有开门。网友对人社局的工作进行投诉。”人社局4楼档案馆上班迟到,态度恶劣,工作懒散。”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称,工作人员确实迟到了,工作态度不友好,表示歉意,在有新的书面回复中,400多个字有4个错别字,引起新网友的热议。

不久前,该网友和母亲赶赴该县办事,考虑到是星期五,他们担心有关部门找人不容易,下午1点20分,他们来到位于县人力资源局四楼的人力资源办公室,领取妹妹的学校毕业档案,从一楼的警卫得知3点才上班时,他们就坐在办公室外面的椅子上,一直等到3点,都没有员工来上班,这时,还有其他人在门外等着领档案。随着办公时间的临近,基本上都有工作人员在工作了。

等候的人群按照办公室门口留下的电话号码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上班,一位女工作人员回答说,需要等5分钟,随后就挂断电话,后来又有人打电话,电话里吵了起来。最后,3点25分左右,一名男工作人员来了,网友拿到了档案,在这期间,我们从来拿档案的群众那里得知,她已经跑了两三次了,她来时都没有开门,还要求她用快递邮寄,但她很担心,坚持自己去拿文件。

6天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批复称:人才中心一名员工休年假,未上班。另聘请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本年度毕业生档案的收存工作。鉴于该员工迟到,我局已对该员工进行了调查,并给予了严肃批评;您拨打的同志正在休假,态度不好,我们将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

在400多字的官方回复中,有4处错别字。在“我局康即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中,“康”的意思应该是“庚即”,意思是“立即”。最后一句“祝您生活愉快江作顺,江作”是一个常见的表达方式,但有两个错别字,“愉协”应该是“愉快”,“江作”应该是“工作”。

最荒谬的是,答复的最后签字也是错误的,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写成人为,签名与公章明显不符,我不知道新章是怎么盖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