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开学买票更便宜?凭录取通知书可以买学生票,学生证呢?

2020-08-29 04:23:43 作者: 准大学生开学

对于很多马上就要去新校园的同学来说,采用什么交通方式去自己的大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很多大学离同学们的家乡都比较远,高昂的车费是一个摆在眼前的问题。因为很多同学之前从来没有用过学生证来购买车票,关于值得注意的事情,也并不了解。而正式使用学生证是会在大一上的寒假,但事实上在这个即将入学的暑假也是可以使用的。对于这一部分想要提前使用的同学来说,接下来的内容就需要仔细地记牢了。

因为学生证只有开学之后才会办理,所以准大学生是无法使用学生证购买学生票的。难道准大学生就无法享受学生票价了吗?当然不是,准大学生可以凭借录取通知书去柜台购买学生票,而且不能在网上购票,只能在人工窗口处买票。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飞机没有学生优惠票价,高铁学生票价是全票的75%,大家可以根据当地政策去办理。

首先对大部分普通的大学生来说,学生票是可以在手机上购买的,然后在当天验票之前去自助购票机上去刷自己的学生证,就可以取出票来进行入站。虽然现在各个地方都非常倡导使用刷证件的方式,但对很多不熟悉的同学来说,取出实际的车票其实是一个更加保险的选择。而购买车票后,在自己的位置上会有乘务员来查看你的学生证的。那么在这一步,那些没有证件的新生是可以拿着你的通知书,去取票处与车站人员沟通,领取你的学生票。而当你上车以后,也不要急忙的将学生证或者是通知书放在不好拿取的地方,因为当相关负责人员来查票时是需要出示证明的,而对方也需要记录一些信息。

而关于学生票的区间问题,一直是不少同学容易误解的地方。一般来说在你填自己的学生证时,你就需要填两个地点,一个是你去的地点,一个是你要到的地点,其实在这两个地点之间的车票都可以使用学生价来买。就比如说很多同学不能买到直达学校的票,那么其中一个城市是处于在这两个城市之间的,那么你也可以购买两次中转票。也就是说只要你上车的城市是在以前的城市的两个路线之间,那么你的学生折扣都是可以使用的。但同学们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同学了解的折扣都在于寒暑假期间只有4次优惠,因为这样就经常会担心,如果自己购买中转车票的话,会不会一次就消耗了两次机会。但事实上只要你是一次性的购买了这样的中转车票,那么你的学生证在你的上一段路程当中就会划掉一次买票的次数,而接下来的这一段是不会抵消的,所以同学们不用担心自己买中转票不划算的问题。

但同学们一定要在每一学期的开始就将自己的学生证准备好,因为每一学期的开始都会有班委在注册时给同学们盖章,那么这个注册章就是对那些乘务人员证明你是一个在读学生的身份的证据,如果没有这个注册章的话,你购买的学生票是很有可能会失效的。而那些在刚开学时弄丢学生证的同学,想要后面再去找辅导员来补盖这样的一个章是很麻烦的。

对于即将进入新生活的同学来说,使用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票,提前享受学生证的优惠,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过,录取通知书只能使用一次,等到开学之后办理学生证,大家以后就可以在网上买学生票了。